top of page

配偶担保移民中担保人或者联名担保人的承诺有哪些?

配偶担保人在担保配偶申请移民时,要填写担保申请,担保协议和承诺表格(Application to Sponsor, Sponsorship Agreement and Undertaking)。在此表格中,担保人一般要作以下承诺。以最新的IMM1344(07-2016)E表格为例 :

担保人或联合签署人的承诺(适用于除Quebec省以外的其他省份)

  • 我承诺供应被担保人以及随同他/她一起来加拿大的家庭成员基本的要求,若他们无法自食其力的话。

  • 我承诺供给他们食物、衣服、住所、汽油、用具、家用品、个人所需且其他物品和服务,包括牙医护理、眼睛护理和其他公共健康无法提供的项目。

  • 我承诺我要提供给被担保人在加拿大生活所需要的足够的钱、物品或服务。

  • 我承诺被担保人以及他/她的家庭成员不需要申请社会援助。

我作出这些承诺,从而被担保人以及列在此保证书中的他/她家庭成员能被批准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我承诺被担保人以及他/她的家庭成员能够被批准只是因为他们与我作为担保人的关系,并且他们不需要经济来源以至于他们能来加拿大安置。

我明白我的承诺期限始于被担保人,若此人持临时许可,此人进入加拿大的那一天,或者,若此人已经在加拿大,自此人申请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而得到临时许可的那一天,或者在其他情况,被担保人成为永久居民的那一天。承诺担保的时间长短的变化是基于被担保人以及他/她家庭成员与我的关系及他们的年龄有关。

承诺担保的义务终结日期是:

A. 若被担保人是我的配偶,同居伙伴,或者事实婚姻的伴侣,在他们成为永久居民的第三年的最后一天;

B. 若被担保人或者家庭成员是担保人或担保人的配偶、同居伙伴或者事实婚姻伴侣的未成年孩子,且在成为永久居民时为19周岁以下,可在下面二者中较早的一天: * 在孩子成为永久居民后第10年的最后一天,或者 * 在孩子达到22岁的那天;

C. 若被担保人或者家庭成员是担保人或担保人的配偶、同居伙伴或者事实婚姻的未成年孩子,且在成为永久居民时为19周岁或者以上,在他们成为永久居民的第三年的最后一天;

D. 若被担保人为是担保人的父母或祖父母,或者是随同该父母或祖父母来的家庭成员,将在他们成为永久居民的第20年的最后一天;

E. 若被担保人非以上A到D的情况,将在他们成为永久居民的第10年的最后一天。

我知道我的承诺无论我的生活发生任何变化都不能改变。例如,如果我离婚、改变工作、失业且/或者重返学校,我作为担保人或者联合担保人之一,都要对被担保人和他/她的家庭成员的生活负责。

我知道依照移民和难民法条例135项,如果我未履行担保义务,我将被视作失职。我也知道, 当我作为担保人未履行承诺,而政府被迫付款时,我将被视为失职。例如,当我没有提供被担保人及其他/她家人基本要求,他们因此在我的承诺期间领取社会福利金,我将被视为失职。我知道,我必须偿还被担保人及其他/她家人所接收的福利金额,直到全部偿还完毕或者按照政府要求的额度偿还完毕。

我知道所有政府付给被担保人和他/她家人的社会福利都将成为我对国家或省的债务。因此,国家和省政府有权对我(作为担保人,或者联合担保人)个人,或者我们采取强制执行的方式来要求偿还款额。

国家或省政府可能不对我采取强制执行的方式要求偿付款额,如果我的过失是因为虐待或者其他情形。如果政府决定不在某一特定时段强制执行要求我偿还钱款,并不等于债务因此被取消。国家或省政府可能会在我的情况变化时,强制执行要求我偿还钱款。

我知道若是我在任何一个担保承诺中有过失,依照移民和难民法及其条例,我将不被允许签署或联合签署另外的申请担保任何其他人。这将适用于此担保申请和任何全部付清债务的其他过去的担保。作为联名签署人,我知道我和主要担保人,共同地或者分别地,有责任来履行担保义务。我和主要担保人对任何违反条例的行为负责。如果担保人或者联名签署人没有对被担保人提供所要求的供给,被担保人可以采取法律行动。

第二部分: 担保协议(适用于居住在除Quebec省以外的其他所有省份)

担保人或者联合签署人,在担保承诺被许可之前,必须和被担保人(主申请人)签订书面协议,如果主申请人士19岁以上,或者被担保人是担保人的配偶,同居伙伴,或事实婚姻的伴侣。这个协议规定了担保人,联合签署人,被担保人及其随从的家庭成员的义务和责任。

担保人或联名签署人的义务

作为担保人或联名签署人,我承诺供应被担保人以及随同他/她一起来加拿大的家庭成员基本的要求,自此人持临时许可进入加拿大的那一天,或如果此人已经在加拿大,自此人申请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而得到临时许可的那一天,或者在其他情况下,被担保人成为永久居民的那一天起,且终结于:

A. 若被担保人是我的配偶,同居伙伴,或者事实婚姻的伴侣,在他们成为永久居民的第三年的最后一天;

B. 若被担保人或者家庭成员是担保人或担保人的配偶、同居伙伴或者事实婚姻伴侣的未成年孩子,且在成为永久居民时为19周岁以下,可在下面二者中较早的一天:

* 在孩子成为永久居民后第10年的最后一天,或者

* 在孩子达到22岁的那天;

C. 若被担保人或者家庭成员是担保人或担保人的配偶、同居伙伴或者事实婚姻的未成年孩子,且在成为永久居民时为19周岁或者以上,在他们成为永久居民的第三年的最后一天;

D. 若被担保人为是担保人的父母或祖父母,或者是随同该父母或祖父母来的家庭成员,将在他们成为永久居民的第20年的最后一天;

E. 若被担保人非以上A到D的情况,将在他们成为永久居民的第10年的最后一天。

基本要求包括食物、衣服、住所、汽油、用具、家用品、个人所需以及牙医护理、眼睛护理和其他公共健康无法提供的健康项目。

我保证在以上适用期间财务义务或其他个人情况将不能影响我遵守该协议,以及我签署或联名签署的担保保证;

我保证被担保人以及他/她的家庭成员不需要申请社会援助;并且 我保证我将对被担保人或他/她的家庭成员提出寻求帮助的要求迅速反馈,提供给他们金钱、购买物件或提供他们生活所需的服务。

被担保人义务

作为被担保人我承诺,我将尽我所能地供给我自己或随同的家人基本生活要求; 我承诺若我或我的家人有困难供给他们自己或满足他们自己的基本要求时,向担保人或联名签署人寻求帮助。

重要信息

被担保的年老父母或者祖父母可以不必去找工作来支持他们的生活。

遭受担保人虐待的被担保人或他们的家庭成员应当离开担保人,寻找安全之处,即便这将意味着他们要申请社会援助。

担保人不能强制加拿大移民/难民部驱逐你离开加拿大。 此承诺是无条件且不可以被终止的。得到公民身份,离婚、分居或婚姻关系破裂,经济情况变坏或者搬去其他省份都不能作为理由来使得任何一方取消该承诺。

授权公开个人信息

被担保人同意向担保人或者联名签署人公开有关被担保人或者他/她家人在担保适用期间申请社会援助的信息。

申明

适用于居住(或有意向居住)在除Quebec省的其他所有省份/区域的担保人或联名签署人:

* 我同意承诺部分中所列出的条款

* 我同意担保担保协议中所列出的条款

适用于居住(或有意向居住)在所有省份/区域的担保人或联名签署人:

* 我申明在该表格中的所有信息和所附材料是完整、正确且完全公开了有关我有权限来担保或联名担保的信息。

* 我明白任何虚假或误导信息都将导致被担保人永久居民申请的被拒绝;我明白提供虚假或误导信息将导致我被起诉或被担保的人和他/她家人被驱逐出加拿大的理由。

* 我明白以上所有陈述,对于我不清楚的款项都已经被问及且都已经得到解释。

适用于居住(或有意向居住)在除Quebec省的其他所有省份/区域的申请永久居民的被担保人:

* 我同意担保协议中所列出的条款

* 我明白以上所有陈述,对于我不清楚的款项都已经问及且都已经得到解释。

bottom of page